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发挥党员干部 “四员”作用打造环境整治新模式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6-08-30   浏览: 人次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清化镇街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紧密结合,以各支部为单位,以党员活动日为依托,以推动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日常管理长效化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 “四员”作用,打造街道办环境整治新模式。

党员干部争当“宣传员”。党员干部按党小组划分责任区,深入到村街每家每户,宣传搞好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讲解环卫整治政策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搞好个人卫生,共同营造美好环境。

党员干部争当“示范员”。为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各支部实行党员公开承诺和践行承诺相结合方式,要求党员干部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带头实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出表率。每名党员干部在搞好自己的家的环境卫生同时带动邻居也搞好环境卫生。通过做小事做实事来践行“两学一做”,认真履行一个合格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党员干部争当 “协调员”。针对创卫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行村党小组长包片,党员包户,积极组织协调,全面调处纠纷,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党员干部当好“监督员”。各村街党支部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成立考核小组,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并采取日巡查、周检查、月评比、年终排名的方式进行考核:即每日进行巡查并登记;每周对各片进行考核并打分;每月考核小组交叉对各片进行全面考核,结合日巡查、周检查进行月排名,对月排名情况在全村环境卫生点评会上进行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