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许良镇进入防汛备汛备战状态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22-06-29   浏览: 人次

许良镇镇政府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确保镇村两级24小时人员蹲守汛情,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一、落实组织领导,层层拉网排查。在书记、镇长的带领下,许良镇各工作片长严格遵守防汛值班纪律,包村干部进驻村户易洪易涝点,各村村委实行零事故安全报告机制。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前往各村巡视沿丹河堤坝、排查低洼地、沟渠等,进行汛前拉网式检查,全面排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二、加强汛期通讯,宣传防汛知识。防汛期间,要求镇、村两级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随叫随到、随到随上的高度警觉状态,对附近村民进行思想预备工作,做到发生灾害时能够有条不紊,及时转移。同时对各村房屋进行排查,对镇区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避险措施。

三、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筹备应对。加强对应急设备铁锨、编织袋、手电等防汛物资的准备、供给和保养,强化防范应对措施的部署。各村以基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党政班子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应对处置工作。加强和有关部门协调联系,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