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柏山镇稳步推进优待证办理工作
】作者:柏山镇   来源:柏山镇    时间:2022-07-01   浏览: 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决策部署,柏山镇多措并举,积极完善工作流程,分时段、分类别逐步安排优待证申领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第一时间成立优待证办理专班小组,对办理优待证的流程和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学习,结合镇域范围内前期建档立卡退役军人人数和其所在村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批、有序组织办理。

二是通过村委会、村组和镇退役军人微信群、宣传栏、电话和入户通知等多种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确保办理优待证申请政策和办理流程通知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同时公开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电话和邮箱,及时为退役军人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柏山镇退役军人建档立卡978人,已办理优待证信息采集671人。

为确保采集信息不漏一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进行信息采集,由村干部逐一联系长期在外务工的退役军人,收集材料统一代办,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和各项优待政策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