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四加强”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16-06-28   浏览: 人次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组织学校、派出所、各村等相关单位召开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成立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及时等引发的各种安全事故,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村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刷写警示标语、设立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监管意识,力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加强措施落实。各村防溺水工作必须做到“三个一”: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止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告知家长要承担起监护责任,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印发《致家长一封信》,逐村入户宣传,健全完善镇、村、组三级预防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网络管理。
    四是加强全面排查。尤其是丹河沿线的二仙庙、西庄、北十字、际西等村要全面做好河道巡查工作,同时各村做好河塘、沟渠等危险水区域警示标牌设置,落实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全镇“暑期防溺水”工作“零事故”。
截至目前,共为全镇10所中小学、幼儿园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刷写警示标语100余条,组建巡逻队4支,丹河沿线设立警示牌8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