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21-12-01   浏览: 人次

针对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清化镇街道周密部署,绷紧安全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冬春季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实施企业分类评估。进一步完善企业分类评估管理制度,按照“重点整治,压缩淘汰”的原则,抓好企业的日常监管和隐患整改工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进一步拓宽评估视野,对辖区内的工贸企业再次进行调查,确保摸清底数。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明确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基数,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开展危化领域、机械制造、建筑施工等专项整治。针对事故多发的企业,逐家排查摸底,聘请专业人员查找治理安全隐患。

三是曝光黑名单企业。将事故频发、拒不执行限期整改的单位列入黑名单进行曝光;对黑名单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将其信息情况与审办信贷业务进行挂钩,中止其享受相关行政优惠政策或采取其他必要措施。

四是加强安全服务指导。充分发挥安全监管员的业务特长,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等活动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