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逆行而上排除险情 “红色堤坝”镇守家园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7月22日上午,焦作市北部沿山一带出现强降雨,加之上游泄洪力度加大,我县大沙河段来水量暴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组织抢险救灾。接到指令后,清化镇街道立即组织防汛应急机动力量开赴大沙河险工段,并组织第二批应急救援队伍立即集结待命。

由该街道机关干部、应急民兵连、各村街两委干部群众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从22日上午十一点半开始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一队多用”,成为全街道乃至全县奋战在抗洪一线的生力军。村组干部又组成应急小分队,奔赴到各险点应急抢险。群众主动在各自村街村委集结,整顿队伍、补给休整,随时准备着增援一线。

截至22日下午八点,该街道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投入人力共计300余人,队员奋战9个多小时未休息。不少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多次在河道缺口处排险堵漏,另有1600余人队伍24小时待命,他们面对洪水逆行而上排除险情,确保“红色堤坝”永不倒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