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三到位”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19-08-16   浏览: 人次

一是学习研究到位。认真学习研究《河南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评价细则》,以细则为导向,以细则为纲领,将评价细则的7个方面、48条指标、56项标准牢记于心,并以此来指导工作的开展,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区,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深入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提升居民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使食品安全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挖掘和推出食品安全典型业主,大力弘扬先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强化分类培训,对各村街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社会食堂从业人员等群体,突出重点,分类培训,从而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三是执行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及时出台相关文件,成立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本着对辖区内食品安全负总责的态度,大事小情一起抓,不推不诿、担当作为,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农业源头专项治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等各批次、各类型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把食品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