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16-10-25   浏览: 人次

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从日常管理、责任落实、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入手,抓实抓细,形成科学规范、精细管理、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工作责任体系。

二是抓好镇村干部学习教育。利用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等渠道,不断加强全镇党员党建业务知识、党员发展工作规程、党务管理知识等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使村级党建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建设。各村建立健全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完善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等常规流程,制定“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做到环环相扣、简单明了、易于操作。

四是抓好考核评价体系。制定党建工作百分制考核办法,基层党支部与党员分别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落实具体任务,形成“科学规范、精细管理、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工作体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