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月山镇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作者:月山镇   来源:月山镇    时间:2022-06-29   浏览: 人次

一是齐抓共管,强化工作责任。月山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溺水工作,明确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防溺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村广播、宣传栏、宣传车、在重要河道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135条,出动宣传车35次。同时,与辖区学校联系,通过主题班会、防溺水安全讲座等形式,强化辖区青少年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建立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有关部门成立防溺水问题专项督导组,按照“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督促各村安排专人巡河,对各村警示标识设立及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责任到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