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鸿昌街道开展基层党建“四抓四促”活动
】作者:鸿昌街道   来源:鸿昌街道    时间:2019-08-20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深化对党建规律的认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鸿昌街道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四抓四促”活动的通知》文件,在全街道开展基层党建“四抓四促”活动。

一是抓阵地建设,促功能集聚提。建设特色鲜明、功能集聚的党建阵地,推行“不打烊”服务和“一站式”改革,各支部结合实际,在“用心”、“用情”抓党建上下功夫,结合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党员活动、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卫生室等,统筹融合村级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工作,强化“共享”的意识和思想、“统筹”的理念和方法,实现联合、融合、聚合。

二是抓制度落实,促支部规范建设。结合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党工委会议制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等活动,夯实基础促进各项制度落实;认真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四议两公开”“主题党日”等制度,并在街道范围内开展“优秀青年集中递交入党申请书活动”,共递交入党申请书112份;在机关支部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每月评选出3名“每月之星”,并颁发奖杯;党工委定期调阅资料,深入各支部督导活动落实情况,并将督导情况计入“工作比比看”及年终考核成绩。

三是抓班子建设,促热点难点问题突破。选拔与储备并行、激励与考核并行、评议与监督并行。通过建立后备人才信息库,共培养后备人才42名;针对班子老化问题,及时调整班子,九街实现新老班子交替;通过开展村街工作比比看,与“设星定级、评星晋级”工作相挂钩。

四是抓党员队伍,促干部活力激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支部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开展4期“从心出发讲党课”活动,让支部书记、党员走上讲堂;在街道范围内开展2期党务干部培训班,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党务知识、业务知识、“以案促改”相关案例、家风故事和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务干部基本功,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开展党员“积分定星”、一编三定、党员联户活动,共513名党员联系5064户群众,深化党建“三双”活动及党员巡访互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活力,有效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鸿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