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柏山镇五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作者:柏山镇   来源:柏山镇    时间:2016-06-28   浏览: 人次

汛期将至,柏山镇立足实际,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落实责任。成立防汛指挥部,对镇域范围内储水池,幸福河、大沙河、上秦河等排涝通道,127条灌溉水渠等实行分包责任制,严密防范,确保工作不出现疏漏。

二是宣传到位,提高认识。召开了镇、村干部防汛专题会议,各村采取张贴标语、挂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应对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汛工作和应对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

三是排查到位,消除隐患。加强对险村、险户、危旧房屋等的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10户危房危窑户,确保有专人负责安置到位。同时以村组为单位,组织了强有力的清淤队伍,对文化路李洼段、柏山市场、幸福河沿线等容易形成内涝的低洼地段进行排查,清理疏通河道720米,疏通排水沟(渠)2300米。

四是储备到位,健全队伍。成立了14支以基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并加强训练,提高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储备铁锨500把、编织袋6000只、手电70个,铁丝500公斤等防汛物资,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

五是严格值班,反应迅速。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党政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与各村负责人的联系,保持信息畅通,完善落实上报制度,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做到全镇防汛工作“电话有人接、上报有人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