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寨豁乡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寨豁乡   来源:寨豁乡    时间:2023-05-30   浏览: 人次

汛期已至,寨豁乡高度警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加强认识。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分析当前防汛紧张形势,落实防汛主体,压实防汛责任,部署防汛各项工作。二是加快排查。加强对全乡切坡、临崖、窑洞、老旧房屋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共排查重点人员141户297人,其中集中安置46户95人,分散安置91户194人,配房居住4户8人,一旦发生险情,立即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三是加紧巡查。对辖区山洪灾害隐患点、潜在滑坡、潜在崩塌等区域展开全面巡查、监测,拉设警戒线,上岭后、青天河村注意及时封闭玄青线,馒头山、方山村开展河道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四是广泛宣传。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横幅及下村入户等形式宣传防汛减灾、用电安全及避险知识等,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五是备足物资。储备应急帐篷100个、编织袋1万条、手电和探照灯194把、救生衣110件等救援物资,汽油发电机10台、水泵3台、污水泵2台、应急包52套等防汛物资,确保足额配备,应对突发暴雨。六是严格值守。认真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预警预报,及时传达报送汛情、险情、灾情信息,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