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柏山镇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
】作者:柏山镇   来源:柏山镇    时间:2016-07-28   浏览: 人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镇食安所任副组长的露天烧烤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

二是分组作业,分片治理。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重点对柏山村焦克路两侧及市场和4个城中村街道两侧及门店等区域的露天烧烤经营户逐个进行检查。确保每个经营“五达标”,即有经营许可证、健康证、进货索票索证和验收台帐、食品材料安全卫生、餐饮经营场地卫生五达标。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悬挂横幅、发放整治《通告》200余份、出动宣传车30余次。宣传相关政策及传导环保攻坚的高压态势,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增强烧烤业主参与整治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坚持规范疏导,构建长效机制。该镇根据摸底调查结果,进行规范和疏导,督促经营业户对烧烤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督促业主改用室内无烟烧烤,加装吸排烟设备,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引导流动烧烤摊贩进入特定场所进行规范经营,构建管控长效机制确保露天烧烤整治成果。

五是加大执法力度,巡逻保规范。成立了由环保、工商、食安所、派出所等部门参与的执法队伍。固定门店禁止一切室外露天烧烤行为,擅自进行的依法予以处罚;逾期不改者,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和打击;成立专项巡查队,每天下午5点到夜间21点在辖区内不间断巡查。目前,排查出14家,4家符合要求,4家正在无烟化改造,当场取缔6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