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全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16-07-28   浏览: 人次

为确保环保攻坚工作有效开展,磨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镇村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村内广播、发放《养殖户承诺书》(回执交回农办)、设立举报箱、与养殖户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广泛宣传畜禽养殖的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明确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养殖户的环保意识。

二是深入摸排。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现场,对全镇畜禽养殖场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要求规模以上养殖场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完善环保手续,配套粪污处理设施,实现达标、减量等排放。

三是强化监管。将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纳入日常环境监管范围,引导养殖户实施生态养殖模式,防止环境污染。严查规模化畜禽养殖环境违法行为,防止养殖污染周边环境。

截至目前,共发放《养殖户承诺书》300余份,设立举报箱35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