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许良镇严格措施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16-08-30   浏览: 人次
许良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要求,结合实际,强化措施,严格要求,全面做好全镇党费收缴工作。
严格收缴标准。以《关于印发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实施细则的通知》(豫组〔200832号)为政策依据,对全镇机关支部、政法支部、老干部支部、教育支部、非公企业支部、各村党支部等进行分类,对每名党员每月相对固定、经常性收入进行全面摸底,准确核算党员党费收缴基数,确保党费收缴准确有据。
严格收缴程序。各支部党费收缴由专人负责,建立党费收缴台账,认真填写党费证,严格做到收缴有登记、账目清楚。各支部坚持每月收缴党员党费,每季度向镇党委上缴,镇党委每季度将所收党费全额上缴县委组织部。镇党委使用规范的账簿对每个支部上缴的党费进行登记,并向各支部开具党费缴纳票据,确保账簿与票据统一。
严格监督考核。各党支部要将党费收缴情况及时在各支部公开栏公示,使党费收缴工作置于广大党员的监督下。镇党委将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定期组织专人对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不能按规定收缴党的费限期改正并全镇通报批评,确保镇党费收缴工作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