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鸿昌街道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促进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鸿昌街道   来源:鸿昌街道    时间:2019-08-20   浏览: 人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和村街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工作重心下沉,鸿昌街道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方案》,在街道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大力倡导“实、干、亮、争”的工作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立足岗位职责,深入一线抓服务、抓督查、抓落实,以扎实作风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一线工作法”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行“一线工作法”的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和检查考核。

二是树立鲜明导向。树立以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将干部在一线工作的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职务升降的重要依据。结合机关开展的“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注重从基层一线选用干部,着力形成在一线识别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使“一线工作法”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

三是严格督查考核。将“一线工作法”推行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范畴,作为村街班子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两委干部的星级报酬发放挂钩。对工作有力、成效明显的部门、村街以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在各类评先评优中给予政策倾斜,对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部门、村街以及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以确保“一线工作法”在全街道的顺利实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