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月山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月山镇   来源:月山镇    时间:2018-08-09   浏览: 人次

今年以来,月山镇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通过抓组织强化领导,抓宣传营造氛围,抓排查收集线索,抓机制强力推进,抓案件严厉打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进一步优化了全镇的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抓组织。成立了专项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同时,与全镇20个村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撰写了扫黑除恶隐患分析报告。

抓宣传。围绕过境主要道路、村内主要街道、村人口密集场所和村委会,采取大喇叭、墙体标语、横幅标语、纸质标语、LED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共张贴公告150余张、扫黑除恶纸质标语800余份、悬挂横幅130余条、刷写墙体标语45处、大型喷绘2处,LED屏2处。

抓线索。一是定期排查,及时掌握黑恶势力情况;二是专项排查,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对“村霸”进行全面摸排;三是组织派出所对近三年来的接警情况全面梳理,深挖涉嫌黑恶犯罪线索;四是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收集来自社会面上的举报。同时,建立线索收集台账和案件落实台账,严格台账管理。

抓制度。首先将信息报送制度、涉黑涉恶线索甄别核查移交制度、案件督办交办制度及会议制度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项制度制成版面全部上墙。严格落实四项制度。抓好上级工作安排的学习贯彻,研究涉嫌黑恶线索,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