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寨豁乡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寨豁乡   来源:寨豁乡    时间:2022-06-28   浏览: 人次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寨豁乡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县四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防汛责任,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二是动员转移避险。提前布防、全面排查,动员隐患户和不放心户通过集中安置、亲友投靠等方式提前转移;科学指导集中安置点做好卫生清洁、水电使用、物资保障等服务,全面做好接纳准备工作,确保全乡22个集中安置点随时能够启用。

三是清滩查险整治。成立乡清滩工作队,联合乡派出所在丹河、大沙河等重点水域开展巡逻,严防群众涉水、聚集。在主要乡道村道、各进滩路口实行交通管控,对上山游客进行劝返,严防非防汛人员靠近河堤,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四是持续隐患排查。多部门联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不间断巡查,针对隐患点及时除险加固,不能及时处理的设置警示标志。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持续对临坡、临崖房屋等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