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鸿昌街道: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鸿昌街道   来源:鸿昌街道    时间:2022-01-20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规范燃气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鸿昌街道积极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组,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分管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集中精力抓落实,其他领导协助抓,共同承担安全工作责任。

二是严格监管执法。保持对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重点检查企业各项设备设施检测情况、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及维护保养情况。督促各燃气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巡检,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治落到实处。同时,要求燃气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加大安全考核力度,为燃气用户开展上门巡检和安全宣传服务。

三是加强宣传报道。街道机关干部和各村街(社区)干部通过手机微信群、宣传栏、明白纸、村内广播喇叭等方式,对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安全使用知识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动员辖区群众举报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