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孝敬镇:技能培训让群众就业有“术”致富有“路”
】作者:孝敬镇   来源:孝敬镇    时间:2023-05-25   浏览: 人次

为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促进技能就业、技能增收,孝敬镇结合瑞丰培训学校组织开展保健按摩技能培训班。一是全面摸底,建立台账。通过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各村认真摸排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失业人员等人群,筛选出符合参训人员名单,积极动员有意愿的村民报名参加技能培训。二是送技下村,便利群众。此次培训由瑞丰培训学校下村送教,课程教学在程村社区进行,方便学员学习生活。课程采取讲师授课、师生互动、实际操作等形式,帮助群众切实学会保健按摩专业技能。三是严格考核,保质保量。课程结束后,通过理论考试与实践操作双考核,确保群众真正学到一技之长。截至目前,孝敬镇新增技能人才48人。

下一步,孝敬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聚焦实用技能提升持续发力,提供符合需求的培训内容和方式,不断拓宽群众就业创业的渠道和技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