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柏山镇多措并举加强充气城堡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柏山镇   来源:柏山镇    时间:2016-09-23   浏览: 人次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横幅、宣传海报等方式,在村街、幼儿园、小学、游乐场等地加强对家长、老人、儿童的安全防范教育,远离不安全的儿童游乐设施。

二是迅速开展对充气城堡等儿童娱乐设施摸排工作。该镇成立儿童娱乐设施监管专项小组,联合相关部门按照不同游乐设施分门别类,设立台账,分类管理,方便管理证件齐全和无证照经营、临时性、流动性经营的监督管理和培训教育。

三是齐抓共管,加强监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行业管理,联合工商、质检、体育等部门齐抓共管,对无证无照、设施质量不合格、私设乱摆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采取措施进行严厉打击和取缔。

四是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儿童游乐设施的场所和设施出让方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另外,凡是发生儿童游乐设施责任事故的,不仅加大对经营者的处罚力度,还要依法严厉追究相关监管责任人的责任。

五是强化日常监督,形成长效。定期不定期对儿童游乐设施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检查和监督,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