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农业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20-03-27   浏览: 人次

一是综合利用,全面升级。本着超前规划、分步建设、持续发展的原则,立足各村情况,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两年来投入2100万元,共流转土地1200余亩,建设150吨冷库2座,各类温室大棚108座,并配备完善的下水道、消防、安全等基础设施,高效推进了清化农业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发展。

二是积极引导,科学种植。成立果蔬技术指导小组,积极同焦作市农林科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示范区高效种植园建立多方联系,引进推广实用新技术、新模式,定期对基地农户进行种植防害培训,实行统一供种,集中回收。

三是农旅结合,发展特色。依托天赐蔬菜合作社、金珠萤公司等村级专业合作社,重点发展北朱营、砖井等5个村的“一村一品”,形成万亩辣椒、千亩林果、百亩葡萄三个特色种植片区。同时加大农旅融合力度,以休闲农业为方向,建成太子庄和南朱营共计40亩的特色果品采摘区,打破产业界限,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