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21-05-08   浏览: 人次

4月份以来,清化镇街道全面启动了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响应国家“应接尽接”的号召,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压实领导责任。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部署任务安排;迅速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服务保障;出台《清化镇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科学规范接种人群及范围,精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摸底,营造宣传氛围。以村街、社区为单位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摸底,通过上门入户、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朋友间传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积极结合辖区内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从4月20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疫苗接种集中宣讲工作,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着力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三是严格接种流程,确保接种效果。在接种点现场,由专业医务人员耐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接种人员有序排队并登记,认真核对个人信息,签订接种知情同意书,依次接种后按要求留观30分钟,观察无异常反应后有序离开。

首日,该街道200针的注射任务圆满完成,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切实保障全街道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