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孝敬镇:党员干部当先锋 村容村貌换新颜
】作者:孝敬镇   来源:孝敬镇    时间:2022-01-20   浏览: 人次

孝敬镇党员干部秉承“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工作理念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整治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维护、人人共享的社会风尚。

一是做好环境整治“带头人”。党员干部带头清理道路两侧乱堆乱放、荒草杂堆,带头清理田间地头废弃菜叶、塑料薄膜等农业废弃物,带头清理河道内各种杂物。二是做好环境整治“宣讲员”。党员干部入户发放环境整治倡议书和村规民约,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用最朴实的话语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主动清理自家门前乱堆乱放的杂物、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三是做好环境整治“劝导员”。党员干部一方面从自身做起,摈弃生活陋习,转变思想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在日常生活中,充当文明劝导员,积极劝阻村民乱扔垃圾、乱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干净、文明、整洁的村庄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