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许良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19-05-14   浏览: 人次

五月以来,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许良镇多次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量、汇聚资源,强力推进,深入各村各街、沿公路周边、房前屋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强调,人居环境将成为许良镇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努力将许良镇打造成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新乡镇。

5月5日,许良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大会,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后,各村又开展讨论会议,研究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并迅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5月6日,出台了《许良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考核标准》和《主要道路沿线环境整治考核标准》,为各村政治人居环境工作制定了参考标准。各村根据标准,继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5月7日,各村迅速行动,继续对主要街道、房前屋后生活杂物乱堆乱放、生产设施乱搭乱建等现象开展地毯式拉网整治。镇相关领导深入许良镇街路巷道,督促、指导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工作。

5月8日,许良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镇村“头号工程”,集全镇之人力、物力、财力,以大会战、大决战的态势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组成联合整治组,对郑常路和许九路沿线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用大型挖掘机1辆,铲车2辆,清理垃圾1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8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4座,规范店外经营60余家,关停2家,清理广告50余处。经过整治,全镇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5月9日,许良镇再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县领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指出该镇整治工作重点是郑常路、许九路、老新济路、丰许路、焦克路等主要道路沿途,强调全镇要建立起“政府主导、村民主体、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的大格局。

5月10日,为迎接观摩评比,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村主要路段已实施黄土覆盖,道路两旁广告牌已基本清理完毕,沿线商户清理门前杂物,已落实门前三包,农村改厕积极推进。

5月11日,为检验许良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该镇领导对全镇17个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点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