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柏山镇积极做好流调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作者:柏山镇   来源:柏山镇    时间:2022-01-17   浏览: 人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柏山镇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迅速成立流调队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卫生院、派出所人员组成的乡镇流调队伍5支共43人,成立村(社区)流调队伍12支共69人,建立健全了流调网格化工作四人小组,即“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网格员+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公安民警”的“四包一”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流调工作。

二是集中开展教学培训,强化人员能力提升。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对镇村流调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分类指导重点人员的信息记录及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工作,确保突发情况下的流调溯源工作能够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三是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积极做好流调工作。对县指挥部反馈的重点人员密切接触者,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第一时间将人员信息反馈到各村(社区),并立即开展流调工作。

截至目前,共开展流行病学个案调查15次,出动调查人员20余人次,撰写调查报告12余篇,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详实的参考依据,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