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许良镇:一级战备 连续作战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经过近两周紧锣密鼓地筹备,许良镇全员上阵,目前山区群众人员情况清楚、各村疏散路线清晰、各区域防汛物资到位,初步具备应对汛情的能力。但为应对持续不断的暴雨,该镇绷紧思想弦、全员一级战备,部署防汛工作。

一是汛前预。随时关注气象预报,及时掌握天气趋势。同时,配备30余座对讲机,山上各点位安排观测人员,时刻关注天气、道路、环境等状况,一发现特殊情况,及时汇报,做好汛情预警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

二是汛中守。一方面,明确机房、大辛河、煤炭园区等险工点,设立警戒标识,疏散人群,险工点附近配备专业人员和充足物资,随时准备紧急救援。另一方面,成立党员志愿者防汛突击队,前往一线组织开展抗汛救灾工作,与应急、公安、消防部门通力合作、守望相助,守好“防汛堤”,打好攻坚战。

三是汛后防。及时对洪水过后的房屋、道路、桥梁进行安全排查,排除隐患,防止造成二次伤害;科学抢修,保障作业人员安全;成立消杀队,及时对灾后现场进行消毒,谨防疾病、细菌、病毒繁衍。压实“最后一米”责任,织密“防汛网”,筑牢安全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