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鸿昌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作者:鸿昌街道   来源:鸿昌街道    时间:2021-12-01   浏览: 人次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村街广播等方式为居民讲解典型案例并告知群众如何进行有效防范;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转发警示视频,切实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

二是强化联动。夯实安全防护。持续动员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将反电诈工作当成一项长期的持续性工作来抓,建立电信诈骗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三是精准打击。针对老年人安全防范性差,容易上当受骗的问题,将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作为重点宣传对象进行上门宣传,提醒老年人做到“三不一多”,即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