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寨豁乡探花庄村入选第二批焦作市社会资源旅游访问点
】作者:寨豁乡   来源:寨豁乡    时间:2020-11-19   浏览: 人次

寨豁乡依托特色林果种植优势,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将探花庄等贫困村作为该乡全域旅游核心区重点打造。

一是推进村庄旅游规划,制定探花庄特色乡村旅游示范村工作台账,注册成立探花古韵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邀请河南省旅游研究院多次到村进行旅游发展规划指导。

二是提升改造村居风貌。今年探花庄村完成邢岭至小黄河2公里的水泥道路铺设,新建观景台2个,打造2处道路节点,以乡风民俗融合山水景观为主题绘制500平方米文化墙,完成10.8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林果采摘园走廊环线。

三是打响旅游乡村名片。承办博爱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首届金秋山货节,与旅行社合作开展乡村体验游活动,吸引3万余游客到探花庄观光游玩,打响了探花庄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近日,寨豁乡探花庄村入选第二批焦作市社会资源旅游访问点。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丰富文旅内涵,加大招商力度,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