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许良镇开展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评比活动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20-09-25   浏览: 人次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善精准扶贫档案信息,许良镇全面开展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评比活动,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措施再精准、短板再提升。

此次评比涉及20个村,采取各村互评打分的方式,将重点村和扩面村分别进行评比。严格对照《许良镇扶贫档案评分标准》对贫困户的档案资料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逐项核实、查漏补缺,并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成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所列出的问题100%整改到位,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力争做到档案资料数据统一、逻辑合理、归类整齐,全面提高贫困户信息精准度,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过评比,共推选出机房村、陈范村、许良村3个村为扶贫资料模范村。

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该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业务培训,反复核查村档户档,确保各村档卡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持续加强对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