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许良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23-05-24   浏览: 人次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遏制秸秆禁烧行为,许良镇始终保持秸秆禁烧工作高压态势,周密部署、严格管控,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

一是在责任上进一步压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控优势,实行镇、村、组三级网格化联动机制,坚持网格化管理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将责任压实到镇、村、地块、农户,明确奖惩措施,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

二是在宣传上进一步强化。多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秸秆禁烧知晓率。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公布因违法焚烧而受到处罚的典型案例,让不敢烧的思想时刻紧绷,让不能烧的认识深入人心。

三是在管控上进一步发力。强化“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值班值守,24小时监测镇域内火情。组织秸秆禁烧巡查人员配备灭火器、防火铲、扫帚等灭火工具,每天对区域内进行巡查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同时,做好日间排查和夜间排查双管齐下,加密巡查频次,建立详实台账,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