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月山镇三举措抓好“三夏”生产工作
】作者:月山镇   来源:月山镇    时间:2016-05-26   浏览: 人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成立“三夏”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技术指导、安全巡查、秸秆禁烧督查组,具体负责全镇“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召开专题工作动员大会,对“三夏”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制订具体的“三夏”生产实施方案和奖惩措施。
    二是落实分包责任,严控秸秆焚烧。为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镇、村签订大气污染暨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各分包人员对各自片区的秸秆禁烧工作负责,具体开展田间巡查工作。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和法律法规,调动群众参与大气污染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群众人人皆知,互相监督,自觉抵制焚烧秸秆行为。
    三是做好技术服务,助力“三夏”生产。积极开展收种技术培训,开展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服务指导,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农作物夏季田间管理,推广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为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对农机实行“跟踪”式服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机户,全方位、多层次培训指导农机操作人员。搞好农机具检修、技术指导、保养、安全检查等服务工作,为农户提供及时收种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