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鸿昌街道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作者:鸿昌街道   来源:鸿昌街道    时间:2024-03-26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近日,鸿昌街道针对辖区老旧小区等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排查、走访,对辖区内所有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逐一登记,一经发现立即劝导制止,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消防氛围。街道各村社、物业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现场演练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小区居民开展了消防知识普及活动。一方面叮嘱居民不要在楼道堆积杂物、停放电动车,确保楼梯口通畅;禁止私拉飞线给电动车、四轮车充电。另一方面物业工作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及发生火灾应该怎样处理进行了现场演示,增强了居民消防意识。

三是摸清底数,建立长效机制。对小区内常住户数、电三轮四轮车数、普通电动车数及小区电动车车位、充电桩进行了统计,对充电设备是否与居民充电需求相匹配做到了心中有数。重点关注出现集中充电桩数少于需求数的小区,与物业共同商讨、采取有力措施。

目前,该街道已排查了鼎基新城、安顺居、宏基江南、盛世华庭等16个小区6824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