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许良镇多举措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20-01-21   浏览: 人次

一是加强领导。设立兵役登记工作站,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各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的动员工作,增强其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积极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微信工作群宣传,喇叭宣传等方式,突出抓好以《国防法》、《兵役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政策宣传,营造了依法服兵役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程序。采取集中动员、入户调查等方式对辖区内适龄青年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重点核查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现实表现、活动去向及家庭情况等。针对适龄青年外出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报名登记与主动上门登记相结合、本人登记与家长代登记相结合的方法,科学确定登记方法,力求做到兵役登记全覆盖、无遗漏,最大限度的提高登记率,为高标准地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提供可靠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