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许良镇组织参观学习改厕工作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19-06-14   浏览: 人次

近日,许良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到山王庄镇马庄村和鸿昌街道前乔村参观学习改厕工作,学习借鉴改厕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各村负责人详细的了解了改厕方式、污水处理、建设费用等内容,交流了在改厕工作中的方法以及遇到的问题,学习了如何根据自身条件因地制宜开展好改厕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让人受益匪浅,回去后要以此为契机,汲取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及时纠正畏难思想,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有效开展好改厕工作。观摩结束后,该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次观摩进行了总结,就改厕整改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下一步农村改厕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

一是再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改厕整改工作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完成改厕目标任务。

二是强宣传激发参与热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途径,通过广播、标语、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的重大意义、奖补政策,与群众细算改厕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让群众广泛参与到改厕革命中来。

三是重组织全力迅速推进。各村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本村改厕工作小组,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在制定本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时要坚持因村制宜,采取合理模式和方法,量化分解任务,排定时间节点,切实提高改厕效率。在改厕过程中要坚持因户制宜,改厕资料要做到按时记录、科学分类、有序归档。

四是严督导确保工作质量。实行“两天一汇报,半月一评比”督导模式,每两天汇报一次工作进度,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督促整改,每半月进行一次全镇观摩评比。

会议最后强调,农村改厕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政治任务,各村要把改厕整改工作作为近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知耻而后勇,再添把柴、再鼓把劲,一鼓作气、一步到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厕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