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召开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20-11-23   浏览: 人次

为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力有序开展,11月22日上午,清化镇街道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县村(社区)“两委”换届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村“两委”换届的主要政策规定、相关任职条件以及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各村(社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方案要求和推进计划,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尽快部署启动工作。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气氛。要广泛深入地做好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宗族、黑恶势力对换届选举的干扰和操作,选好自己的“当家人”。三是严把人选,选优配强班子。优化“两委”干部年龄、学历结构,支持引导年轻后备力量进入班子。四是防微杜渐,全面实现“一肩挑”。对换届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预案,重点防范化解信访矛盾、舆论炒作、疫情防控等风险,坚决完成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一肩挑”,把监督贯穿于提名、推荐、考察、选举等各个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