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河南理工大学实践团赴许良镇参与抗洪
】作者:许良镇   来源:许良镇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灾害无情人有情,人民团结见真情。7月11日,受暴雨影响,丹河博爱段遭受自195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洪水袭击,许良镇等沿河村庄遭受洪灾。为响应河南共青团青年全面投身防汛工作的动员令,7月17日,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聚‘焦’灾害预警 永葆红色初心”实践团队来到该镇,奔赴抗洪一线,向受灾区施以援手。

实践团抵达后,相关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此次的受灾情况,洪灾爆发以来,山区六村的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电力设施均受到严重损害,受灾群众达600余户、2000余人。针对灾情,该镇反应迅速,第一时间排查险情、登记受灾情况、恢复生产秩序,提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当天下午,该镇再次遭遇强降雨。大雨如注,情义难断,脚下是泥泞,肩上是重担,实践团成员和众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在雨中奔赴抗洪一线,巡视河道,搬运物资,理工学子为重建受灾区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7个集中点,63名党员干部,1000名人民群众,时间就是生命线。山洪无情人有情,雨水冰冷人心暖,政府和群众共同努力,做到抗洪防汛“一个都不能少”。实践团虽只是体验了短短几个小时,却也从中体会到了抗洪防汛的决心,以及人民之间团结一致的真情,领悟到奉献的真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