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鸿昌街道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作者:鸿昌街道   来源:鸿昌街道    时间:2019-04-19   浏览: 人次

我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排查工作会议后,鸿昌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鸿昌街道组织各村街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体系。街道层面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分管班子成员、部门主任、食药监所具体督导落实;村街层面支部书记全面负责,各街长、组长包片负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全面排查,分类处理。各村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排查整治所有食品、药品、餐饮、超市、流动摊点等经营单位,对有生产许可证的要查看索证索票情况;手续不全的停业整顿,并积极引导经营者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对于无证经营、流动摊贩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开展辖区食品药品广告清理和卫生整治工作,杜绝虚假广告和食药场所脏乱差现象。

三是加强督导,落实责任。街道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包村干部全程参与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每日一汇报,每日一评比,压实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鸿昌街道共出动机关干部30余人,村街干部、网格员180余人,排查相关单位400余家,停业整顿50余家,取缔流动摊点150余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