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金城乡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作者:金城乡   来源:金城乡    时间:2022-01-17   浏览: 人次

金城乡从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物资装备、调度平台、宣传阵地五个方面入手,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一是成立了应急管理委员会、综合应急救援指挥部,编制了突发事件总体预案及26个分类应急预案,健全了应急预案体系。二是建立“1+N”乡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组建村级兼职救援队伍,形成了乡、村两级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组织乡机关、各村、乡直相关单位以及辖区企业开展应急教育培训和预案演练,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投资30余万元,建设一处面积为580㎡的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确保关键时刻应急资源“备得有、找得到、调得快、用得好”。四是依托“云视讯”“和对讲”“云广播”平台,建立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了乡、村两级视频会商指挥调度和“零时差”调度。五是在乡政府所在地西金城村建设应急文化宣传阵地示范点,打造了应急文化长廊、应急主题文化园、应急救援训练场和应急避难场所,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