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20-03-31   浏览: 人次

一是积极宣传。借助微信、短信、喇叭等方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植树、献花等方式来怀念先人,营造文明祭祖,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二是设卡严控。加强对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的火源管理,由镇包村干部、村干部设点把守,禁止将银纸、鞭炮等易燃品带进竹园,切实防范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巡逻。各村制定应急预案,25个竹园村巡逻队员佩戴标志在主要路口巡逻,发现隐患,立即消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保障到位。各村加强辖区的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对林区、坟地集中区、竹园周边等重点部位的可燃物进行彻底清理。加强森林防火机具、通信设备等物资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安全、高效地进行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