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22-11-01   浏览: 人次

当前正值冬小麦播种期,一方面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另一方面秋播时间不等人,时间紧、任务重,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了使农业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乡镇主动靠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农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因地制宜制定了村街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方案:即以本村农业机械为主,机械设备到哪个地块,该地块有任务的家户按顺序出动1名劳动力进行相应农业生产,全村其余家户仍闭门不出户,疫情防控志愿者坚持巡查。农机作业手和农户均采取居住地和作业地块“两点一线”作业模式,作业人员直接到约定的作业地块,联系一户耕作一户,做到农机作业手与农户之间,农户与农户之间不接触、不交叉,杜绝人员随意流动,有序引导群众抢抓有利时机,及时完成秋播任务,确保丰产增收。

对于居家隔离户、家中无劳动力户,由村委会代帮代办,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在家防疫。

村巡查人员监督农机作业手、出门作业农户全程佩戴口罩,相互之间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