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认真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22-01-17   浏览: 人次

为扎实做好春季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一批有文化、高素质的优秀兵源,清化镇街道多举措鼓励引导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确保春季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营造氛围。利用村内大喇叭和滚动LED屏,将兵役法规、征兵条件、待遇前景、优惠政策等宣传到位,努力营造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二是全面摸排。武装干部同村委会成员一起深入村、组、户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账,了解适龄青年基本情况,为有针对性地选择征兵对象奠定基础。三是重点突破。为提高兵源质量,将在校大学生作为重点征集对象,开展精准动员,确保切实提高高层次学历新兵征集比例。同时,对外出务工的适龄青年,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开展宣传,号召青年回乡入伍,引导广大适龄青年自觉履行兵役义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