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隆重召开2019年度产业扶贫分红暨乡风文明表彰大会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20-01-19   浏览: 人次

1月16日,清化镇街道在南朱营村文化广场隆重召开2019年度产业扶贫分红暨乡风文明表彰大会。会上,为南朱营、南关等14个村的1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分红,分红金额总计56300元,其中南朱营村未脱贫贫困户每户分红1000元。会上还对15名孝悌之星、10名好媳妇、10名好婆婆、10名新乡贤、20户十星级文明户和新创建的省级文明村五街、市级文明村官庄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清化镇街道2019年成绩斐然、惊喜连连,一是先后获得“国家卫生乡镇”、焦作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等多项荣誉。二是扶贫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先后建成南朱营村特色蔬菜水果生产园区、太子庄芦荟草莓产业园区、天赐蔬菜辣椒种植加工基地、佳怡家电商扶贫基地等一批产业扶贫基地和龙头带动企业,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三是乡风文明持续向善向美。饺子宴、敬老宴红红火火,尊老敬老蔚然成风;奖励大学新生积极踊跃,崇尚教育深入人心;慈善捐款全民参与,连续多年全县第一;好媳妇、好婆婆、新乡贤等大量涌现,真善美成为清化人共同的追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