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磨头镇:打造“五美庭院”,点“靓”幸福生活
】作者:磨头镇   来源:磨头镇    时间:2023-05-29   浏览: 人次

磨头镇将“五美庭院”与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共建美丽幸福生活。

一是坚持以“带”领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小组长带头作用,让广大党员成为“五美庭院”创建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引导广大群众做“五美庭院”创建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同时,通过镇村微信工作群开展常态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二是坚持以“评”促创,强化榜样力量。通过家庭自愿报名参与评比、村级对照标准入户评比、乡镇级组织人员入户核查形式进行“五美庭院”评选,对评选出的“五美庭院”示范户,由磨头镇政府进行表彰,发放日常生活用品作为奖励,实现挂牌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三是坚持动态调整,注重常态长效。对“五美庭院”进行不定时抽查,对于“五美庭院”示范户常态化整改不力的及时提醒教育,对整改不到位的取消荣誉。坚持评比、奖励、调整机制,把各户创建成果在本村微信群里“亮一亮”“晒一晒”,引导广大群众向示范户看齐,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激发“五美庭院”创建的内生动力。

“五美庭院”评选正成为磨头镇人居环境整治的助推剂,引领更多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增强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共建美丽和谐、生态宜居村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