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月山镇第一时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月山镇管理员   来源:月山镇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一是迅速开展灾情统计。连日强降雨,月山镇各村均存在房屋倒塌、树断枝折、道路受阻、农田受灾等损害,电力设施、通讯设施、燃气管道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强降雨过后,该镇组织包村班子成员带队,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进村入户排查统计群众受灾情况,做到精准统计、尽快上报。

二是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组织各村落实属地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村“两委”干部及时清理松动树木,消除安全隐患;对积水坑洼地段进行封堵、疏通,严防人员靠近;对受损房屋进行修复,做好救助、迁安、保障等工作,对影响安全的破损建筑进行妥善处置,全力保证村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三是做好灾后宣传防范。汛情过后,由于环境污染等因素影响,易发各种传染性疾病,该镇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引导,增强家庭和个人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提醒村民注意防范,关注个人卫生、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另一方面稳控受灾群众情绪,采购消毒液等消杀物资,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相关困难,严防“因灾返贫”。

截至目前,已疏通河道水渠堵塞30余处,清理路障20余处,慰问受灾群众38户,全镇20个行政村正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