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柏山镇多举措备战三秋
】作者:柏山镇   来源:柏山镇    时间:2016-09-14   浏览: 人次

一是抓好农机维护。由该镇农业中心对全镇农机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发布农机供求信息,并督促农机专业户抓好农业机械的保养和维护,确保各类机械都能以最佳状态投入三秋生产。

二是搞好技术培训。聘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机手正确操作农机具及大型收割、机械深耕还田设备等,并提出适时收获意见,确保秋粮收获最后一个环节不出问题。组织现场培训2次。

三是抓好道路养护。11个村干部分别组织本村人员,对村道、机耕路路况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三秋生产期间农业机械通行畅通无阻。

四是密切关注三秋天气监测情况。结合气象部门,及时掌握天气动向,使群众做到三秋准备工作心中有数,合理收割,及时晾晒粮食,确保农户顺利完成颗粒归仓。

五是做好困难户志愿帮扶。排查各村困难户特别是地多又缺少劳力的困难户,各村包村干部要合理安排,协调各村组织人力、调配机械,深入一线,到田间地头帮困难户抓紧完成三秋任务,实现困难户优先收割,并且做好优质肥料、麦种的优先供应,让困难户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