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寨豁乡以“四个突破”全面贯彻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寨豁乡   来源:寨豁乡    时间:2020-01-17   浏览: 人次

1月17日上午9点,寨豁乡在乡三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乡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县委领导重要讲话,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将以“四个突破”全面提升该乡整体工作水平。

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助推寨豁经济实现新突破。围绕“重项目、盯意向、抓盘活”的总体思路,实施领导分包责任制,破除项目建设瓶颈;积极盘活闲置企业,不断激发新生活力;打造专业招商团队,加强对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不断提升招商成效。

二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充分利用山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加强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加大对林果重点种植区域的项目扶持,提高农旅融合水平;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培育专业的种植大户和股份合作;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和植树造林,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质量。

三是围绕“123”发展思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新突破。以江岭、小底、探花庄村作为全域旅游核心区,建设乡村旅游综合体。以博晋路、月寨线这两条道路作为全域旅游主线路,提升全域旅游交通网。“以方山、白坡、青天河等三个村作为特色民宿打造试点村,深度挖掘古村落、古驿道、古瓷窑文化,开发民宿旅游。

四是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对焦谷堆、黄塘等村进行党建综合体重点打造,开展好“党建观摩、逐村提升”工作;注重基层干部管理,强化履职服务能力;探索创新管理模式,破解山区党建困境;培育后备力量,提升支部活力;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和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各机关干部要按照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下步工作安排,明确工作方向,进一步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落实,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我县发展奉献寨豁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