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金城乡切实保障“三夏”生产安全
】作者:金城乡   来源:金城乡    时间:2023-06-01   浏览: 人次

春争日、夏争时。连日来,持续阴雨天气与小麦收获期重合,给小麦收获带来不利影响。5月31日,雨过天晴金城乡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小麦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一是科学组织机械抢收。由于降雨原因,今年小麦成熟期相对集中,根据小麦成熟度和机收进度,进一步摸排农机分布、余缺情况,抓紧联系外出机手尽快返乡,督促引进车辆尽快到位,逐地块开展服务对接,确保不落一个农户、不漏一块麦田。二是建立应急作业服务队,对已成熟麦田雨后机械能够下地的,抢时收获;对倒伏麦田,指导机手压低割台、降低车速、逆向收割,尽量减少损失。三是全力实现秸秆“零”焚烧目标。在各村设立禁烧防火点,常态化值班值守,同时组建禁烧巡逻队,做到真巡逻,真管控。制定《金城乡2023年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奖惩办法》,成立2个秸秆禁烧联合督查组全天候对禁烧工作进行宣传督查,对不认真落实管控措施,造成失管出现着火现象,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确保实现秸秆“零”焚烧目标。截至目前,全乡悬挂宣传横幅190幅、张贴纸质标语1600条;成立28支“三夏”生产服务队,组织463余名党员参与麦田巡查、抢收跟车等服务;设置64个禁烧防火点,准备应急机械93台、生产机械140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