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金城医养中心开启医养融合养老新格局
】作者:金城乡   来源:金城乡    时间:2020-03-31   浏览: 人次

近年来,金城乡抓住全市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康养业引领基地的机遇,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联合乡卫生院,将原乡计生办改造为金城医养中心,将医疗资源与养老事业有机整合,为辖区老年人口提供以医养相结合的特殊养老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康养+扶贫”新模式,将建档立卡失智失能重度残疾人贫困重病人员集中医养,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金城医养中心于2019年8月中旬开始改造建设,2019年10月底进行试运营,2019年11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医养中心总投资480余万元,占地约3600㎡,建筑面积约2290.24㎡,内设床位50张,是集老年病、康养护乐、日间照料、安宁疗护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的养老机构。为从根本上解决老年人患病后在养老院没法治,在家护理难度大,医疗救治不及时,家属长期照料负担重等一系列难题,该医养中心利用医疗优势,聘请市级康复医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护理质控等专家定期进行业务指导,对医护人员多频次全方位进行培训。目前,在此居住的老人有33人,其中兜底户5人,累计有45名老人入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