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乡镇动态
清化镇街道贫困户就近务工忙增收
】作者:清化镇街道   来源:清化镇街道    时间:2020-03-30   浏览: 人次

清化镇街道在做好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拓宽工作思路,鼓励引导不能外出的贫困群众在当地扶贫基地就近就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发挥产业扶贫基地带贫作用,在南朱营村、太子庄村2个省级贫困村的产业扶贫基地优先聘用贫困户到基地务工,现在基地务工贫困户30余人,每天可增加收入60元;二是在天赐蔬菜合作社优先让贫困户到基地从事辣椒育苗和土地平整工作,长期务工贫困户4人,每天可增加收入60-100元;三是结合辖区内具备条件开工的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近就业信息和渠道,现已有90余人在乡镇内或离家不远的企业务工。据统计,辖区贫困户中普通劳动人数1019人,其中符合劳动条件且有劳动意愿的贫困人口734人,现已就业730人,就业形势良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